close
真假符的爭議:
 
我在學法的過程中,對於真假符執著了很長一段時間。
 
老師說:分辨真符假符很重要,假符一點價值都沒有,缺東缺西的,用起來完全不靈,萬一遇到生死存亡的時候,一次就倒。
 
於是我開始了一段收法本的日子,整天在核對不同法本中同一道符的畫法,到底是差在哪裡,老師也會教怎麼去判別在外市場上流出的法本,哪些是有可參考性的,整理成為資料庫,這種作業師門內也是有其他前輩在做,要不是有興趣研究真理的人實在是做不下去。
 
這種事情做久了,就陷入了一個整天在批評哪位老師的法本是假的,哪位老師的法本是真的這種坑,心底就會給他打分數,即便我根本不認識那位符咒師傅。
 
有天我問老師:您不是認為某位師傅的符本都是假符居多嗎?為何你還是推崇他的實力?
 
於是他拿出那位師傅常用的符版印符(一般常開的符為了省時間,常常會製作符版,蓋在符紙上),拿給我看說:你覺得這道符的結構合理嗎?
 
我說:不合理阿,沒符頭、沒符腳、更是沒有花字、巴啦巴啦巴啦一直嫌~~
 
老師:你說沒符頭、符腳,再來看另一道,這道你覺得呢?
 
我:這道雖然有基本架構,可是主事符神、符腹和符頭符腳的搭配怎麼看怎麼怪,我懷疑假的機會很大~~
 
老師:你知道那位師傅靠這假符賺了很多錢嗎?不是假符就一定不會靈,真符就一定會靈,整道符到客戶端明顯見到效果就是靈符,客戶感覺不到明顯效果的符無論有多真,就是不靈。如果一道靈符本來就是真的,那傳承下來靈驗也只是剛好而已,如果一道靈符本來就是假的,是被改過的或者自創的,還能夠靈驗那就代表那位師傅暗地裡有不為人知的機密致使那道符的”使用者”能感受到靈驗,這就是師傅在門內對不同弟子會有”不傳之秘”的差別。
 
我:老師你怎麼能夠肯定這兩道符是假的?
 
老師:因為我認識那位師傅,彼此交流過很多東西。
 
幾年後學到深入後就發現,這世界上有太多的方式可以讓所謂的符術使用者感到靈驗,有時候根本與真正的道理和法理沒有很大的關係,即便沒有傳承符也能靈驗,這真是刷新我當初學符的三觀~~
 
直到現在,真假符對於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畫符就只是常態下練習書法或畫畫一樣有個暫時平靜的感覺;門派、觀念、正不正統那些爭議懶得再去理,我就只想慢條斯理的好好呼吸,思考著如何不用經過思考就能平淡的過這緊張的生活。
 
誠。默。柔。
真假符的爭議真假符的爭議
真假符的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