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邊喝茶邊在道藏裡欣賞"金允中"火力全開批評"王契真"和其師門,讓我對於現實生活中的信仰爭執有些感觸~~
在宗教信仰的世界裡,真假之爭從來就沒有停止過,當然符咒師也是
 
這不僅是不同教派之間會這樣,甚至是同派同脈的師徒之間也會這樣。
 
道教、法教、巫、佛教、印度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靈修、密教、一貫道、等等太多是族繁不及備載。
你說你的神威猛,我說我的神靈驗,你的方式不合我的意見,我就申請旨令消除你的福報,讓你災厄臨身,你當然不會相信,就會嗆我說:來啊~~~~~
 
小盜("盜"不是筆誤)想說的是:如果自己有那麼多的時間和別人爭辯,為何不和自我競爭呢?
 
各位可知新聞就只是部分盡可能的符合事實?這樣的新聞各位會當它是真的?
 
人性就是只想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那部分~~
 
與神話比起來,我更願意相信鬼話~~~
 
假不會全假,真也不會全真(對,我在影射)~~~~~~
 
實際上的現況就是你無論怎麼形容一隻大象,都只能形容你看到的那一面,連大象自己終其一生都難以形容牠自己的外在和內在,如果只要有那麼一點不是符合實況就算是”假”,這世間還有什麼是”真”的?而第三者透過你對大象觀察並且形容的那一面來理解大象,離真相是否越來越遠?
 
都已經是出社會的人了,心智和智慧也該因為生活的經歷有所增長。
 
甲說乙是假的,不見得甲就是真的,可以確定的是~~
 
甲的還是甲的(對,這是諧音)。
 
別的宗教信仰不說,就以符咒界的某位名師-方老師(化名)來舉例,在當時是北部相當知名的符咒師,連醉公子都去採訪他。
 
其客戶不只多,門下弟子也不少,如果不是靈驗的話,誰要下單給他賺?
 
然而早在2009年,大陸那邊有人傳出他的著作出書中的符是假的,是編造的,於是乎有許多人就回文攻擊方老師的作為(其批評內容我就不贅述)。
 
我看到這些流言,嘴裡的茶不禁回甘了起來…..
 
原來你們不知道符咒書籍其實就是一整本的廣告?你們花錢買的書其實是花錢買廣告?
 
原來你們不知道符咒師開壇是要花費相當高的成本,如果他是職業的,他如何養家活口?還要養那群無形的好兄弟?
 
原來你們只是聽別人警告說他的書是假的,不去了解原因,就直接判定這老師是假的?
 
如果你在學法的過程中,你的師公在傳承上因為當時的語言翻譯、文化差異和知識水準而在紀錄和教學上出現誤差,即便你師父完全照本宣科不藏私的教你,而你也不知道有這層問題存在,當你出社會見識到別家派別的內容與自己觀念不符就說他家的是假的,若有一天你發現自己的也沒有很真,你會去跟對手和他的師門道歉?
 
更何況你的師父是故意藏私或者做假?或者是他做不到就說那是假的?
 
原來你們不知道什麼是藉假修真?
 
在社會上為了競爭生存,本來就是現實的。師門花了畢生的時間生命去體悟修煉的訣竅,比起金錢是更為珍貴許多,怎麼可能無償公開在書本上?然後造就短時間內一堆競相模仿外表的對手,而那些對手還嫌師父公開在書本上的是假的?
 
很多古代真師也是為了在現實生活中生存下去,迫於皇帝的壓力和九族性命的無奈,明知花樣與古樸差異甚大,還是選擇潦下去......
 
原來你們不知道在學校花錢是買不真的書本,出社會是花錢買失敗的經驗?
 
如果你想要免費學真的東西,有一個方式,只是太平凡了往往被忽略。
 
那就是觀察大自然,並且模仿它,學天學地學做人。
 
凡人看自己都是公平正義,看別人都是爭權奪利~~~~~
 
你很了解自己?哪個才是真的自己?
 
真真假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