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老是有人會問我收徒的問題,我就拿這個來開一題好了,讓看倌有個概念。
 
首先,想學法(這裡指的是符咒法,以下省略)和想修行是很類似可是有些不同,法術中的”法”不是單純指方法,對於靈界來說,他更多時候指的是”法規”,因此修行可以只是”自修”,可是法術誰去執行?你自己去執行嗎?不是的,而是”福主”和那群”員工”去執行。
 
也就是說,符咒師本身在靈界是一個”老闆”或者”主管”的身分,你要帶領作業的是一個”團隊”,不是只有你自己一個人而已,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恩怨,也就必定會面對”金錢”的問題。
 
於是乎有的人會說學法要錢是不對的,神明是無私的吧啦吧吧吧~~大自然才是無私的,陰陽正邪俱存,不是神明,你的神不是我的神。
 
坊間的神明有些現象是我們符咒師知道但是不能明講的檯面下遊戲規則,一講出來會毀掉信仰者的三觀,我是勸修行者或學法者別動不動就講神明無私,祂無私是祂的能力,他有什麼能量資源其實你身為人根本就不清楚,你看到、聽到、感覺到的都是祂願意顯示給你的”相”,那不是全部的事實,更何況你是人,生活的一切都得花錢,沒有無私的屁股別坐無私的大位~~如果我今天像巴菲特一樣不愁吃穿財富自由的話,我也能大公無私的免費教人學法阿~~
 
或者說你開的學費太貴了吧啦吧吧吧~~貴從來不是產品的問題,是消費者的問題。
 
可惜人的性就是”越便宜的越不珍惜”,所以前人的經驗是”寧願救蟲不願救人”。
 
何況,天底下有許多免費學習或者便宜的法門,你可以去學他們的,沒人逼你來學我們門派的技術,我並不會強力打廣告推銷自己門派,的確是很貴沒錯。
 
如果你是想自我修行,你自己窮是無所謂的,畢竟法門千萬種,窮修苦修出家修都有人有法門可修,像原始佛教就是苦修出身的,連個寺都沒有,吃的東西得靠化緣,還不能挑食,還得拋家棄子,對於自我修練來說的確很有一套。
 
可是符咒法術是”傳承”自某個系統所賦予的”職責”,並且”召喚”一個團隊在運作,就好像古代的戰爭,你一個領導者沒有軍餉、沒有糧草、沒有寶物和資源,也沒有幹部或統帥以身作則帶頭衝鋒陷陣,誰要替你賣命打仗?
 
符咒術是一種入世法,對於”人”來說的確有他方便的地方,可是別忘了這只是祖師爺為了讓你學法者能夠暫時度過難關,所衍生變化出來應”用”的”法術”,並不是”道”的本”體”,道為體、法為用,因此學道才是終極的目標,不應侷限自己在那千變萬化的”法”之內。
 
所以簡單講,如果你想學本門法術,自己沒有存款資產,那就努力工作賺錢吧。
 
其次是法門,前言說了貴有貴的法門,便宜有便宜的法門,免費有免費的法門,自己可以做選擇。貴就比較好嗎?便宜或免費就比較差嗎?這就不是這樣認定了,法拉利的車算貴吧,沒有幾個有錢人真的駕輕就熟的開在馬路上。真的有心的人就算是窮,也能找到自我修行的方式,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法門得看自己的環境條件自己做選擇,不適合的就謝謝再聯絡,就這麼簡單
 
佛教有最簡單免費的”持佛號”法門,想必大家不陌生,道教也有最簡單免費的”持聖號”法門,就看自己想效法哪尊神聖仙佛的精神和行為,單純身、口、意一致的持聖號、存聖意、行聖為,一心不亂的修持到畢業往生,這樣不就是個免費的法門了?別小看它簡單,要一生一心精持到底的決心絕對不亞於任何其他法門。
 
既然資質和資源都不夠的狀況下還想要學習法門,上面所說的持聖號法門就適合學了,那不是只有嘴巴念念而已,能夠有知名的聖號,必定是歷經皇帝敕封,等於是古代皇帝有認證過的,那麼花點時間找出該位神聖的歷史故事或者經典、咒語應該不是難事,於是乎口舌誦經唸咒,身體力行效法,意存神聖思想,三者同步於一心,一輩子就只修持這樣一位本尊,必定會有所成就,這樣也是修行。
 
有人會說那咒語不是得經過傳承才能有效?拜託,那是法咒才這樣。”神咒”和”號”是沒有這樣的問題,法咒是要指揮兵將,你是自我修行又不是學法指揮兵將,本就不必系統賦予權限,就是個信仰崇拜這麼簡單。
 
有人會說如果只是信仰崇拜,那我跟坊間一樣進廟點香拜拜不就好了?拜託一下,這個動作只是禮儀,這道理就像去演唱會看歌星演唱,你會演唱嗎?也許我今天公司尾牙想請歌星來演唱,於是花錢請他來演唱,可是如果自己想擁有唱歌的實力,通常是會挑某些比較適合自己聲音的歌星的歌路來練習模仿,又或者上舞台參加比賽,可能會剛好有該位歌星來當評審老師給予建議,即便已經模仿得很像了,難道從此以後你就是他的替身了?想必走到這種地步,一定會漸漸走出自己的路,而這就是自己的”道”。
 
無論法門是學貴的還是學便宜的,這種基本免費的法門都是該知道的,也很重要。
 
再來是風險,任何法門都存在風險,可是人生在世何處不是風險?會想修行學法的十之八九人生都有遇到困難,真正有錢人生順遂的他們通常都是”供養”居多,而很少學法。
 
別派我不知道,本門是授予的階級越高,遇到的磨練(魔煉)就越大,風險越高。別以為學法後從此一帆風順,反而是有越來越多的挑戰。簡單講,魔根本不會想理平凡的人,不是他的對手阿,沒趣味沒意思~~
 
因此,學符咒法術是一種要付出很大代價、很長時間、很繁雜練習、很高失敗風險機率的一種技術,這樣的話你還敢學?
 
奉勸想學習本門符咒術的人,您還是優先考慮其他便宜或免費的法門老師,坊間也有許多法門老師能力很不錯的,或許更為適合哦~~

 

收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