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畢業後北上桃園當學徒,還沒學到1年我已經比同時期的同學提早面對社會的險惡與求生存的無奈,那年桃園縣長劉邦友發生血案還離我工廠沒多遠,不過至今未破。當黑手有多苦呢?把我的陳年舊疾都爆發出來了......是疝氣,從小就有的毛病,雖然我自己有發現但是小時候都不敢說,我爸媽也都沒有發現才奇怪,但是長期以來就太用力時會痛一下不然是還正常。當我有一次在新組立的2米高機台上用力踹飛輪要試轉時,肚子就開始痛起來,一直忍到半夜痛到受不了才叫醒二舅送我去當時的省立桃園醫院,這次醫生就堅決要我開刀了。這是人生中頭一次面對要動刀,簡直怕的要死一堆胡思亂想的恐懼感一瞬間通通湧上來....手術會失敗嗎?會順利嗎?有沒有後遺症?是啥感覺?
       
        不過醫生倒是不錯相當會安慰人,一直跟我說這只是小手術成功率有97%要我不用擔心,我也就硬著頭皮上了。不過在醫院裡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尤其從小怕打針看到針我就緊張。偏偏此時先來一支超大隻的針筒,比一般的大筒還要大支,最恐怖的是那隻針頭,針孔清晰可見以外針尖還泛著銀光。哇!!!看到那時我差點哭出來,還沒注射我就軟了一半(恐懼感果然影響人性很大)。當針頭插進脊椎讓我痛到咬牙,就像是一把刀刺進脊椎一樣,但是不到10秒鐘的時間馬上見效......我軟了,整個下半身完全沒有痛的感覺只剩下觸覺,醫生就開始把陰毛剃光光。因為現場有女的我還怕不好意思萬一有反應怎辦?不過事實證明我多想的,在半身麻醉那時老二的自尊心早就蕩然無存,何來反應之有?
 
        或許這真的只是小手術,在手術檯周邊的醫生們倒是有說有笑,而我除了與旁邊陪我聊天的護士聊了幾句外,剩下的時間只能看看周邊那些蒼白的磁磚和牆上的圓形的時鐘。手術小歸小,前後也搞了快 2 個小時。原本還以為沒什麼,不過護士卻跟我交代說在12小時之內不可以喝水,頭也不可以亂轉,否則以後會有頭痛的問題,我還以為手術後應該可以立刻下床走路咧....

        躺在病床上啥也不能作,只能癡癡的看著天花板,就是想睡也睡的不好,旁邊的老伯連呼吸都有痰的聲音,看護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幫他抽痰、擦澡,而我有時也在想人的生老病死是否就是這樣?那我還有多少時間?人的老化速度看起來好像很快等等問題。終於等到12小時到口渴的要死,喝了幾口水後想起床去附近廁所尿尿,才剛使力站起來突然間眼前出現一片黑暗,頓時雙腳無力就要倒下,還好我二舅即時扶住我,多喘了2口氣眼前才恢復光明,原來我麻醉藥效還沒有完全消退,所以醫生又讓我多住院一天觀察。等到回二舅家休養連爬樓梯的力氣都沒有,前3天只能睡沙發,到後面幾天才能爬爬樓梯。
 
        開一次刀會失去許多元氣,這是我唯一看過短時間不用運動就能減肥的方法,可見人身體會針對損失的細胞或血液大量轉化脂肪來使用,我開一次刀瘦了差不多10公斤重,不過身體虛弱的很相當難過。

        希望以後不會再有開刀的事情在我身上,我不想再開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